彩舟云淡,星河鹭起,画图难足.

【靖苏】帝后(番外1———关于选秀)

-啊又好久没更帝后了,产出一个小甜饼望小天使们再宽限几日(ry
-也算是给学考攒人品了,全a的话以后大学的录取也会方便很多
-一切都发生在帝后正文之后,私心想苏苏恢复了一点小殊的脾气(嗯,你们想说恃宠而骄我也不反对(一脸正经

*ooc

正文:

下了朝梅长苏便也没多留,也没等萧景琰就随着一干大臣退出了议政的大殿,只不过他的方向与他们相背,独自绕过主殿向后宫的方向走去。

春来花开的正好,姹紫嫣红的挤作一团,稍一眼便惹人的不得了。又得有翠色的叶为伴,端的是尽态极妍,美得不可方物。

长林宫在主道上,并不经过御花园,平日里下了朝也不过几步路,又有萧景琰陪着只是不觉遥远。今日一人在走反而有了些别扭……
回头望了望来路,也不见人影跟来一时有些气闷就多走了几步进了御花园。

如果说外面是生机盎然,那这里便是柳绿桃红,胜了不知几重。大片樱粉的桃花交错了含苞的牡丹芍药,就像待出阁的邻家美人染了红妆,含羞带媚似的。 这么想梅长苏又觉得一阵发堵,什么叫祸从口出,他就是个好例子。

当年宫宴,萧景琰下旨立他为后,那时除了惊怒还有满心酸楚。一则他不知能陪他到何时,再来不孝有三无后为大,就出口了纳妃以权衡。只是没想到当时萧景琰真出口应允了下来,只是脸色难看的很,这般的爽利也让他有些发梗。但转念一想也就如此了,终归会发生的,历朝历代帝皇谁没个三宫六院,女后尚且的忍,又何况他男子为后呢。
谁能想到后来诸事瞬息之间,压的他喘不上气也逼得他认清感情。

他对萧景琰是有独占的心思的,他离不了他了。

现在这报应悉数全还了回来,今日朝堂上那些礼部的大臣牵头上奏,奏请选秀,更是不顾他在场便说了中宫专宠,子嗣凋敝诸如此类……那也是个老臣,忠谏直言的那类,不顾萧景琰越来越黑的面色硬是顶着帝威将奏请说完了。 甚至没等萧景琰开口说什么,这满殿的臣下就陆陆续续的跪了一地,倒显得梅长苏这个站着的突兀的很。

他不是不知道此类奏本奏上过不知道几次,也不是不知道萧景琰压下不让他听到一分一毫。可还是觉得心里发涩疼的很。却也没有足够的立场开口说些什么,仅仅是垂着首拢了袖不反对也不应和。 萧景琰原就心烦,又因为这些人当着梅长苏的面提及此事颇为恼怒,但看那人神色淡淡,似是浑不在意心下更是气恼。

梅长苏以为他会开口训斥,没想到他只是心烦的捏了捏鼻骨,再开口却是:“朕知道了,皇后以为呢?”

“臣妾......”他费了很大力气才说出这个很少用这个称呼,想来也只有平常和萧景琰闲话打趣的时候偶尔会用起,现在却不得不这么说,“全凭陛下意思。”
抬袖拱手,低眉敛目。一如当初他辅佐他时的样子,疏离淡漠,仿佛没有自己的感情似的予取予求。
萧景琰的脸色又黑了几分,不禁苦笑了一下却愈发恼火。这个人到底把自己摆在什么位置,把他又摆在了什么位置。他竟以为梅长苏那怕不会拒绝,也会露出些什么心思好让他看清让他来回绝掉这桩事情。到头来,竟还是什么都没有……

“朕知道了,无事便退朝吧。”憋到最后也只吐露出了这句话。
梅长苏心里又是一疼,却也只得恭恭敬敬行完了礼随他们出了殿。他这次没等萧景琰,也不知道现在该拿什么心情去对他。只知道现在这个状态不多时就能吵起来而他只会劝他纳妃,又何必再去诛心。

只是一路上还有萧景琰会跟上来的期冀罢了。

不远一支并蒂牡丹开的正好,只是梅长苏已经没有心思看下去了。他只想找个没人的地方静静或者回宫里歇歇。没想到一转身就撞上了一个浑身冒着低气压的人。
“见过陛下……啊!”

刚想见礼忽的身子一空,人已经被他横打抱起往外面走去。 萧景琰的手握着他的肩骨膝弯,力道大的梅长苏挣脱不得,整个人紧紧的贴在萧景琰胸膛上。眼看回到了宫道上,路旁还有内监宫女洒扫。梅长苏不禁羞恼,手抵上了萧景琰胸前抗拒着怀抱:“陛下,你放我下来。陛下!”

哪知萧景琰闻言非但没松手反而紧了紧怀抱,阔步向长林宫走去。路旁的人一个个眼观鼻鼻观心,像是恨不得把自己隐形了才好。
梅长苏红了脸,昔年林家小殊的脾气也冒了上来,自知挣扎不开但依旧费力挣扎着,抵在萧景琰胸前的手加了三份力道,急了眼眶里也泛起水光,脱口而出大梁天子的名讳,“萧景琰,你想怎样!放我下来听到没有!”

面对怀里人突然像是冒刺儿似的无理取闹,萧景琰一个不稳差点真被他挣开了去。早朝上的强压下的,被这人激起的怒气如今又跑出来了几分。低沉这声音在他耳边耳语道,“别动,不然回宫有你好受的。”
滚烫的气息贴在耳畔,梅长苏突然顿住了,赌气似的扭开了脸。萧景琰却没有错过他愈加充血的耳尖,心情也稍霁了几分。一路旁若无人似的将人抱回了宫里。

等到把他放到榻上,梅长苏依旧扭开脸看都不看他。萧景琰强掰过他的脸却看见那双好看的桃花眼里噙了泪,心里蓦的一下就软了下来,凑过去一点一点吻掉将落未落的水珠,柔声道,“怎么了又......?”

“臣妾哪敢呀。”说着又要挣开萧景琰手。这话一出口萧景琰还有什么不懂的,早朝上的那些情绪全被抛到了九霄云外。轻轻叹了口气一手绕过他腰身把他圈进怀里,低头再吻上那菱唇,撬开贝齿勾住软舌,掠夺起他口中的空气和津液。
梅长苏一开始在他压上来的偏了头不让他亲,但还是被吻了个正着,素白的指尖攥紧了那人玄黑绣金的龙袍,呜呜哼哼的软了身子不再挣扎表达着自己的不满。

“你说你这是不是自己给自己找不痛快。”萧景琰松开了已经有些气息不调的梅长苏,半坐在榻上手里揽着他的腰肢把他抱在怀里。伸手牵过梅长苏的手到唇边,轻轻啄吻着指尖挑眉看他,“莫非你真心以为我愿纳妃?”

“陛下的心思臣妾哪里猜的着……嘶!”梅长苏只觉得指尖一疼,回过神来瞪了萧景琰一眼。

“小殊,我不允许你说这种话。礼部那边我自有计较你切莫上心。”萧景琰的声音带了严肃,直勾勾的眼神盯着梅长苏的眸子,眼里化不开的情意却让他躲闪不及,“我娶你那时便暗自许诺,无论你当初嫁给我提了什么条件,我都不允。既然你不明白,那我说与你听,我萧景琰今生以江山为聘娶你,便一生不负卿心。我的后宫也好妻子也罢,只你一人足矣。”

梅长苏猛的怔住,他曾经不是没有准备若是有朝一日萧景琰纳妃会怎样。他从来都知道他待他如何,只是凡事逃不过一个不由己,如今此话一出便是..... 梅长苏忽的噗嗤一笑,笑他自己千般万般却还是没有看透他,也笑他自己陪了他千难万难还是关心则乱。
主动伸手捧住了他的脸道,“耿直的水牛陛下也会对臣下撒谎啦?”方才还波光流转的桃花眼忽而收敛了笑意,像是想起了什么抬头回望向萧景琰眼里,缓声轻轻道,“谢谢你,景琰......我,你知道吗你昏迷的那段日子里我,我真的......”

萧景琰哪里不懂他的心情,况且那些年来他又何尝不是呢。轻轻拍了拍他的背以作安抚:“我答应你永远不会再发生这种事了,也求你自己找看好自己,别离开我一人在这世间。”
“嗯。”梅长苏对他的反应心知肚明,是他擅自离开过两次,让他得失起落,极尽悲喜。“我想我或许,也是有独占的心思的。”话说到后面声音越来越低,染满红霞的脸也几乎要埋到萧景琰胸前,“不许不要我了。”

萧景琰第一次听到梅长苏如此直接的表白,一时心下一片酸软,渗得出丝丝蜜来,嘴角扯开了笑意,哑了嗓子把人按到胸前紧了紧怀抱,“好。”

感觉到萧景琰的心情,梅长苏眼角也生了几分湿意,想着岔开话题调笑道,“可难保有一日我年老色衰,你看了厌弃呀?”

“那可要朕证明给皇后看?”说这一个翻身便把梅长苏压在了软榻上。梅长苏本能的感觉到危险伸手推拒,却被拉上了头顶禁锢住。

“你!唔......”

隔天早朝,一众大臣发现皇后殿下没来,而皇帝陛下明显心情颇佳。
然后只字未提关于选秀的事情。

今天大人们的眼睛也很不好呢。

评论(4)
热度(17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果冻冻冻冻冻冻冻- | Powered by LOFTER